RING

理论是灰色的,但生命之树常青。

【宠魅】那天我走进一家咖啡馆

•普普通通的现代设定,先写个日常开头吧。大概是现世里不会那么冷漠的楚暮大大与神奇的吉祥物莫邪。虽然这个文风已经足够吓跑一群人了……吧?
•拔flag进度【1/5】
•文手的(无)素质三连:短小、乏味、OOC






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。

这个北方小城的气候带着几分南国般的温和,秋日中的暖阳与微风都分外怡人。若能坐在咖啡馆靠窗的软椅上,品尝撒着碎果仁的、仍带着刚出炉的热气的蛋糕,数数那阵风吹落了几片枫叶,想必是消磨周末的绝佳计划吧——

虽然不是周末,但我还是走进了一家咖啡馆。理由很简单,是因为我在路过时看到了桌上一只银白的小狐狸。其时它正吃一块黑森林蛋糕。

哦,黑森林蛋糕。难道这家“新月”的老板不知道犬科动物吃巧克力会致死吗?







“然后呢?”同事敲了敲桌子问,“别卖关子喽。”

我耸耸肩,指了指旁边桌子下的毛团。小狐狸睡得很熟,圆润的耳廓无意识地抖了抖。由于是秋季,它身上长出了御寒的绒毛,看起来圆滚滚的。

“天呐。”同事深吸了一口气,“太……美了。”

我十分理解她此刻的感受。哪怕是熟睡着,小狐狸也依旧能轻而易举地俘获人的视线。它一身银白的毛发毫无瑕疵,仿佛艺术品般,丝丝缕缕的阳光也配合地为它蒙上一层金色薄纱,简直让人不忍心惊扰。

然而下一刻,一双手抱起了它。耳边是男性富有磁性的声音:“请问二位需要些什么?”视线上移,穿着合体的白色衬衫与黑马甲的青年正转过身,露出了礼貌性的微笑。

“一杯摩卡,谢谢。”我强迫自己将目光从那张俊秀的脸上移开,微微下移。他的胸牌上用宋体写着“楚暮”这个名字。

小狐狸在他怀里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,闭着眼不知是假寐还是真的熟睡。我注意到他没有打领带,也没戴领结,任由最上面的扣子开着,露出了一小截脖颈。

“我要椰奶咖啡。那个,我……”同事说着,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楚暮的表情,“我能摸一下它吗?不会吵醒它的……”

楚暮不动声色:“抱歉,莫邪不太喜欢陌生人的接触。”话是这么说,他脸上却全无歉意。

原来并没有“买一杯咖啡就可以摸一下”这种设定吗?我有些暗暗可惜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同事泄了气,可一转眼又振作起来:“如果我经常来,不是陌生人了呢?”她的声音大得吓了我一跳。

楚暮似乎也没想到会有这么执着的顾客,犹豫了一下。最后他慢慢地说:“这个,还是要看它的心情吧。”他的目光落在莫邪身上,公式化的笑容中便多了几分温柔。
这番对话终于吵醒了小莫邪。楚暮转身走向吧台时,它跳到他肩上,小脑袋埋到他颈侧蹭着,尾巴也一晃一晃的。

我好像知道他为什么不系领带了。

只是,为什么会给一只小狐狸起一把剑的名字啊?






最后我和同事还是成了新月的常客。虽然还是没能摸到莫邪看起来十分柔顺的毛发,但至少这家咖啡厅离公司很近,环境很棒,食物的味道也很好。再者,楚暮的颜值也很高……咳咳。

总之,这是个很理想的地方。一个月以来,我几乎每天中午都来坐坐,对莫邪吃各种糕点的行为已见怪不怪——虽然它吃下的美食大多数对于狐狸来说都是毒药,但莫邪似乎一点事都没有,真是可喜可贺。

和楚暮熟络了一些后,我也知道了一些关于他的事。他似乎出身自某个大家族,很有教养,不过少年时就开始自力更生。我在这混了那么长时间,也只见过他的一个姐姐。是个漂亮的女人,有点喜欢埋怨,似乎是叫楚英。姐弟间的关系并不融洽。

然而楚暮似乎没有在意过这些事。他只是一个人经营着新月,陪伴他的只有莫邪。

一个月中我也见过几个年轻姑娘,有冲着楚暮来的,也有同事那样对小莫邪念念不忘的,倒是给我的午休增加了不少乐趣。说不定哪天能遇上一场表白大戏呢?

依然是平凡的一天。我结束了工作,去车站的途中顺便在新月买了块红丝绒蛋糕犒劳自己。楚暮坐在吧台后面看一本英文书,莫邪懒懒地趴在他怀中。我拎着蛋糕盒子,单手拉开了挎包准备拿钱。结果,十分尴尬的,装得过满的东西瞬间就撒得满地都是。

“哎呀……不好意思……”我赶紧把各种东西拢在一起,胡乱塞进包里。楚暮不动声色,收下钱后继续看书。莫邪扫了一眼我的包,打了个小哈欠。

大概是吧?我并不了解小动物动作的含义啊。

晚上,我缩在沙发上玩手机,忽然听见门响了。不是正常的响声,倒有点像……抓挠声。

我倒没多想,踩着拖鞋蹭到门边,瞄了一眼猫眼。

没有人。

但是走廊的感应灯亮着。

似乎是我犹豫的时间有点长,门外又响起了那种古怪的声音。这次我就在门前,听的一清二楚,顿时感觉浑身一凉。门外的……是什么?我深吸一口气,问道:“……谁在外面?”然而声音中的颤抖我自己都听得到。

顿了顿,我听见了“呜呜——”的一声。有一个小小的白影子,从门边、我的视觉死角退到了走廊中央。是莫邪。

居然听到了传说中的狐狸叫!我松了一口气,打开门:“你吓死我了。……怎么了?”

莫邪拍拍地面,我这才注意到它按着一张卡片。不用细看我就知道,那是我的工作证。大概是包里东西掉出来后,落到吧台下面了,没被我发现吧?

“谢谢你哦。”我捡起工作证,转身,从茶几上的罐子里抓了一把小饼干撒在它面前作为谢礼。莫邪又“呜呜”叫了一声,感谢似的。它用爪子把它们堆成一堆,似乎想用尾巴卷走。

可爱。

我把工作证塞回包里。谁知一眨眼的功夫,门口就空了。我探头出去,楼道里已经不见了莫邪的影子。

重新坐回沙发里,我心中一动。我家到单位可是有着近一个小时的车程,我又住在二十一层。莫邪是怎么过来的啊?而且新月九点打烊,工作证大概是楚暮在打扫卫生时发现的,而现在刚刚九点二十……

刷新了一下朋友圈,我决定不去深究这个问题。楚暮与莫邪身上怪异的事太多了,而我们充其量算是熟人,我实在没有立场去深究。








新月不见了。

事情发生得相当突然,那个中午我过去时,正好看见一辆面包车停在门口。两个工人打扮的人在搬一些楚暮私人的东西,从新月的二楼,楚暮的住处中。

“你这是要搬走?”我有些诧异,“怎么突然……”

楚暮看看我,又看看正在店里打转的莫邪。“并不突然。我已经在这儿待了一年半了,这是最长的纪录。”他最后说。

我没想到他会那样回答我,有些迷迷糊糊的,又问:“你要去哪?”

没想到他居然从车的后座上摸出一本书,《中国旅游指南》。他随手一翻,说,“去丽江。”

好随便!我被他的淡然吓到了,差点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。压下翻涌的情绪,我说出了一个猜测。“是不是因为你一直没在一个地方落脚,你的家人才不常来……”说到一半,我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已经触及了他的个人隐私。“啊抱歉,我不是……”

没想到的是,楚暮点点头,犹豫了一下又摇摇头。他看起来没生气,但也没再理会我。

莫邪从我脚边经过,跳到他怀里。楚暮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室,我这才发现他的东西已经搬完了。

发动机的轰响中,莫邪跳到副驾驶座上。从后视镜中,我看到它摇了摇爪子。

像是说“再见”。



就这样随意的写完啦!写日常好幸福……虽然本来有想过让妹子摸摸莫邪,但又觉得它那么骄傲不会让人随便碰……咳咳。当时看宠魅时就好想养只小狐狸……现在也想……然而直到现在我也只能撸一撸姐姐新养的小猫,它在我身上爬来爬去的感觉超幸福……
不对跑题了!总之,算是写了个“偶遇”的故事吧。楚暮这样的人,对我们而言都是生命中的过客,到头来只是擦肩而过一般。但就算这样,我想妹子至少会记得那只神奇的小狐狸……请问你今天要来点狐狸吗!(bushi)以后也会有更多人和他们遇见,这段两相陪伴的旅程还会继续。大概是我心中的浪漫吧,但是再写下去就没那么神秘啦。所以到此为止。
本来还想多写几个片段,可是手机打字又慢又累……我不行了……大.概.后面几篇会长一些。
最后,祝贺自己达成宠魅tag首篇同人文!看到这里的朋友,不来发素质三连吗——我是指红心蓝手大长评?

评论(1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