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NG

理论是灰色的,但生命之树常青。

溯流

·脑洞文,可能逻辑混乱。

·有点点私货。

·是HE——!!!(声嘶力竭)

我从神坛坠落,坠向轮回,坠向人间,坠向你。





楚暮是在家门口发现那只小狐狸的。

准确来说,其实是在楼门口的树丛里。本来他也没注意黑漆漆的树影中藏着什么,谁知里面居然传来一声悲鸣。楚暮被吓了一跳,随后从树下走出了一个银白的小小身影。

是一只很可爱的小狐狸,好像不怕人的样子,见他走来,还亲昵地用小脑袋蹭了蹭他的掌心,并在他手上留下了一片血迹。

受了很严重的伤……楚暮算是个小动物爱好者,平时也没少照顾小区里的野猫野狗,见过打架受伤的,却是没见过这么严重的。小狐狸的腹部和后腿全被染红了,颊侧也有小片殷红,倒是衬得额头一撮弦月似的毛更为不凡。

小狐狸应该也是痛的厉害,但完全不见野生动物那种凶性,在楚暮面前乖的像只小奶猫,一双水晶般澄明的眼中透出依恋,一个劲的往他身边凑,竟然是不肯走了。

那就先带回去吧。楚暮对这突然出现的小狐狸也是喜欢的很,干脆把它带回家养着。

嗯……那么当务之急是处理下它的伤……

怀里揣着小狐狸,楚暮这样想着。



“莫邪!”楚暮侧身站在墙角,用气声轻呼,“快过来。”

红色的小狐狸迅速跑到主人面前,被男人一把抱起。楚暮怀里抱着自己珍爱的小宠物,确保它安全后,这才略微松了口气。他警觉地望向四周,没有发现一丝影迹。

暂时安全……他抱着莫邪,轻手轻脚地从小巷中穿过,向着东侧走去。

此时的城中已是一片混乱,枪声四起,城西燃起的火光映衬得这座小城宛如人间地狱。楚暮一路行来,看到主街上躺着几具民兵的尸体,电车横在轨道上,前窗上一片迸溅式的红。

情况不妙。楚暮心中焦急,没想到这里也不安全了。

似乎察觉到他的不安,莫邪轻轻用爪子拍了拍他的手。娇美的小狐狸披着一身火红蓬松的毛,远远望去如一片晚霞中的烟云,这明艳的颜色此刻显得如此不祥。它发出轻柔的安抚性的鸣叫,眼中流露出了几分担忧。

“别担心。”楚暮摸摸它,勉强扯起嘴角笑了笑。连莫邪都看出我的不安了吗……他深吸一口气,平复一下躁动的心。一定要冷静,冷静才能带着他逃离这座被战火席卷的城池。

忽然之间,莫邪死死盯住了一座房屋背后,叫声由温柔转向了警戒的尖锐。楚暮也跟着看向那个方向。

一声枪响。

街上骤然响起刺耳的悲鸣,随即又恢复了死寂。





小狐狸叼着一块馒头从土路上奔过,灵巧地绕开了横流的污水。

它钻进一个墙洞,进入了一间破屋。也许说是屋子都有些高看这里——这只是一个四处漏风的窝。地上散乱的扔着杂物与垃圾,蝇虫嗡嗡叫着,围着墙角的那个人。

小狐狸冲过去,挥着尾巴驱走了那些阴魂不散的吸血鬼,露出其下腐烂化脓的可怖伤口。它确认身边没有了讨厌的嗡鸣声,这才跑到青年面前,把口中叼着的馒头放到他手里。

青年虚弱的笑了。他艰难地抬起手臂,摸了摸小狐狸柔顺的银蓝色毛发。“谢谢你,莫邪……”他开口,干涸的喉咙中像是有沙粒摩擦。

小狐狸凑到他颊边,把自己的小脑袋贴了上去,感受着那异常的热度。它发出痛苦的呜咽,像是在为青年哭泣。

“没事……咳咳。”楚暮合上眼,想要安抚一下这只通人性的小狐狸,却引起了一阵剧烈的咳嗽。他浑身的伤口已经严重感染,高烧侵袭着他所余不多的生命。眼前一片宁静的黑暗。

小狐狸仍紧贴着他,小脑袋轻轻摇了摇,楚暮闭着眼也能感受得到。它忽然起身,向墙外跑去——它要给楚暮找些水来。

失去了身边柔软的慰藉,楚暮猛然睁开眼。从黑暗的近乎梦境的世界坠入现实,他眼前一片模糊的光斑。他看着莫邪小小的身影远去,银蓝的毛发熠熠生辉,仿佛缀着一颗颗小小的星星。

“莫邪,别走……”楚暮开口,却没能发出一丝声音。

快过来……




楚暮伸出手,摊开的掌心上放着一小块点心。面前的小狐狸有些犹豫,身体紧绷着,警惕地伸出爪子碰了碰。见楚暮仍是温和的看着它,这才小心地凑过去,嗅了嗅,吃了起来。

楚暮看着这只小家伙,心中泛起一股暖意。他一向对魂宠不感兴趣,此刻确实被这只小小的月光狐吸引住了。

明明只是被当成宠物的小东西……自家的姐妹也养着一只,带给他的感觉却和面前的这只截然不同。是因为什么呢?外表上没有什么区别,甚至家养的那只皮毛柔顺,显得更加可爱。除此之外……

小狐狸抬起头,懵懂地看着他。

是因为眼神啊。楚暮也注视着它,不知为何,他从那双烟晶似的银灰眼瞳中读出了信任与怀念。这双眼中绝没有对他的丝毫恶意,哪怕只是刚刚见面,就放下了全部心防,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喜悦。

楚暮并不是个感情丰富的人,对这些也并不敏感。可他没来由地认为,这只小狐狸是喜欢着他的。不,应该说,是不可分割的相互依靠。不是它的单向的交付信任,是两个灵魂的共鸣。

“跟我走吧。”他说。

他站起身,慢慢向前走去。小狐狸跟在他身后,奔跑在林间的土路上。





“好累……”楚暮毫无形象的躺倒在地上,枕着莫邪柔软的尾巴。莫邪也懒洋洋的趴在地上,没有忘记将另外的五条尾巴盖在主人身上。

他们刚刚结束了一场战斗,莫邪凭着精湛的战斗技巧击败了三个同级别的敌人。身上受了些轻伤,不过好在尾巴安然无恙,连毛发都是柔顺洁净的。六尾狐对此十分骄傲。

阳光透过树梢,暖暖的照着,这片小小的空地一片温馨。低级别的魂宠都被吓跑了,一时间这里宁静的像是家中后院,而不是危险的迷界。

有点饿了……六尾狐侧了侧身,计算着这次的战绩会得到什么样的奖赏。心底盘算着,它渐渐高兴起来,似乎收获颇丰。

然而枕着它尾巴的青年却没有丝毫自觉,仍然静静躺着,似乎快要睡着了。

别睡呀!这里不安全……莫邪闷闷地想着,眼中流露出一丝埋怨。至少先给我点吃的……

似乎从魂约中的得到了些许反馈,楚暮清醒过来,掏出几块魂核。“差点忘了……莫邪,来,吃吧。”被自家狐狸白了一眼,楚暮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。“抱歉,实在太累了……是我的错。”

青年的笑竟带了几分腼腆。也只有在莫邪面前,他才会露出这样有些不成熟,与年龄相符的一面。

莫邪有了吃的,心情立马好转,还主动用脑袋蹭了蹭楚暮。楚暮也是心情大好,又额外拿出点什么。

“给你的加餐。”摊开手掌,手心是莫邪最喜欢的点心。





背后的建筑物中传来一片欢呼。

楚暮背对着那热闹的场景,独立在寒风中。不,不是独立,他的肩上还有楚怜状态的小小莫邪。玲珑娇美的小狐狸坐在他肩上,九条小尾巴绕过他颈后,搭在另一侧肩上。

“莫邪。”少年开口。

怎么了吗?小狐狸偏过头,凝视着主人近在咫尺的侧脸。

“为什么他们始终不肯认可我呢……”少年眼眸低垂,“我已经是这里最优秀的魂宠师了。可他们只是表面奉承,内心还是不把我当做家人。只是因为我父亲是爷爷的养子吗?”他语气由低落渐渐转向愤慨。

莫邪眨了眨眼。人类的爱恨情仇对它来说还是太过复杂,它无法理解楚家人的复杂心境。就算明白,没有语言能力的它也无法告知楚暮。

不过它知道自己该做什么。莫邪用柔软的鼻尖顶了顶楚暮的脸颊,这个动作一向表示安慰。楚暮也收到了它的心意,露出一抹苦涩的笑。

“也对,他们不认可就算了。”

你不需要他们的认可。

“我孤身一人走到现在,我也可以接着走下去。”

你不是孤身一人,我一直都在。

“只要有你在身边……”

我永远不会离开你身边。

“莫邪……”少年说着绝情的话,看向莫邪的眼中却满是温柔。

不远处,楚家的仆人跑来提醒楚暮该上场了。楚暮冷冷地扫了他一眼,转身走向了竞技场。莫邪从他肩头跃下,灿烂的光焰中,九尾狐展现出夭矫身姿。

我会为你拿下这场胜利,还有日后的全部荣耀。

它用尾巴环住少年,庇护他不受任何伤害。





楚暮走在群山之间,莫邪静静地坐在他肩上。

在印谷与雷君一战后,一人一狐的情绪都有些许低落。

回忆中那燃烧的世界历历在目,踽踽独行的狐影更是刻在了莫邪心头。

我曾经犯下那样的罪孽吗?亦或者我只是个见证者?

楚怜状态的莫邪有着完美的银白绒毛,可展现出七罪狐的姿态后,那邪异而张扬的罪印似乎昭示着什么。

我一定不是个无辜者吧……不然怎会遭受这万载赎罪的命运?莫邪静静思索,却被忽然而来的轻抚打断了。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楚暮声音斩钉截铁,“我相信七罪狐是善良的。”他的手按在莫邪头顶,传来源源不断的温暖。

“我不会因为那一个画面,就认定你罪孽深重。我只相信自己亲眼所见。”楚暮说着,语气渐渐柔和起来。像是想到了什么美好的事,少年唇角漾起了一个漂亮的弧度,“而我所见的莫邪,有世上最美的灵魂。”

那是一个能让冰雪消融的笑。凛冽寒风中,莫邪的尾巴紧紧裹住楚暮的脖颈。






“能让我骑在你背上吗?”十二三岁的小少年用余光偷偷看了莫邪一眼,随即小小声说道。

对于莫邪来说,这样的音量自然也是听得清清楚楚。它思考了片刻,身体中爆发出一片怒紫色火焰。

火焰笼罩着楚暮,却没有伤到他分毫,随后聚拢出紫帝瑰丽的外形。它没有化成有着山峦巨尾的本体,而是适宜楚暮的体型。

莫邪蹲下身,示意楚暮坐到它背上。

“可以吗?”小少年大喜过望,眼睛亮闪闪的,“谢谢你!”

不用谢,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莫邪在心中默念。

楚暮小心翼翼地在它背后坐稳,小手攥紧了那丛披风似的毛发。

确定楚暮坐稳后,莫邪开始了奔跑。它跑的极快,转瞬间便是千里之外,但也极稳,坐在它背上的楚暮没感到丝毫颠簸,就连风也被一层紫焰挡住了。

小少年好奇地看着身边快速后退的景物,争鸣大地的万里河山就这样展现在他面前。

“真好……”楚暮小声喃喃道。“莫邪,总有一天我会凭借自己的力量驰骋在这里的!”他大喊出声:“我会成为配得上你的魂宠师的!”

你会的。莫邪听着,心中微动。通过魂约的联系,它能感受到楚暮的斗志。

你一定会的。

夕阳西下,恢复了娇小外形的莫邪跳到楚暮肩上,一人一狐静静向家走去。






轮回之狐被银色火焰簇拥着。

它高据万穹龙渊的顶峰,注视着人间众生。那些对它而言渺小无比的生命生老病死,它却近乎永恒地俯视人间,高高在上宛如神明。

直到他的出现。

莫邪将这个孩子环在怀中,用身体为他遮挡这世界之巅的狂风与极寒。他还太过脆弱,脆弱的与那些凡人没什么两样,但莫邪能感受到他体内脉脉流动的生命,以及独一无二的灵魂。

楚暮看着它,好奇地伸出手。他一定是不记得过去所经历的一切……不,对他来说,这才是一切的开始。不过没关系,他还会一路走下去,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等着他去创造,还有很多很多美景等着他去欣赏。过去的我,也会一直陪伴他,保护他……莫邪低下头,任由楚暮捏了捏它的耳朵。

而我所拥有的不多了。它难过地阖上眼。情感淡薄的神明少有地感到了灵魂深处如此汹涌的悲伤与不舍。

“你不高兴吗?”那孩子吓得缩回手,小心翼翼地看着它。通过魂约联系在一起的两个灵魂分享了神明的悲伤。

“没有。”莫邪收拾起伤心,看着此时稚嫩的楚暮。“有你在,我很高兴的。”

“真的?”这孩子还是很好骗的,被莫邪一忽悠就放下了方才低落的情绪。“对了,能不能……”他低着头,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透过睫毛看着莫邪,声音低到没有。

“什么?”

“能让我骑在你背上吗?我想看看这周围……”似乎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些过分,楚暮说着说着又没声了。

“没问题呀。”莫邪哑然失笑,一簇火焰托起楚暮,把他放在莫邪背后。

“走吧。你想看什么?”

神明背负着它的小主人,走向了人间。






楚暮精心地为楼下捡到的小狐狸清理了伤口,又仔细包扎过。可惜它似乎伤得太严重,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,一天天地衰弱下去。

“莫邪,坚持住啊……”楚暮忧心忡忡地看着这只小狐狸。捡回它的那天,他脑海中便跳出了这个名字。小狐狸似乎也很喜欢,被叫到时会摇摇尾巴。于是它的名字就决定了。

给莫邪准备的食物都是最好的,它却吃得越来越少。前几日还能在家中走一走,现在却是动都动不了了。

莫邪快要死了。

楚暮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,然后继续他无用的抢救。

莫邪却还是渐行渐远了。

“莫邪,要好起来啊。”莫邪点点头,示意知道。

“莫邪。”小狐狸眨了眨眼。

“莫邪……”它摇着小小的尾巴,终于,不动了。

灵魂仿佛被撕裂,楚暮将它冰冷的身体抱在怀里,泣不成声。






楚暮走在山林里,风吹着他略长的黑发。

如今随着城市与农田的扩张,这样保持着原貌的树林已经不多。楚暮也是难得呼吸到这样新鲜的空气。

忽然,他心有所感,低下头。

灌木丛中,一双闪闪发亮的瞳眸注视着他。

楚暮蹲下身,抱起了那只幼狐。小狐狸也乖乖的,用一双清澈的眼睛看着他。

一切是这样陌生,又是这样熟悉。

楚暮心中一动,问道:“你愿意和我回去吗?”

小狐狸摇摇尾巴。

“那就当你同意了……先给你取个名字吧。”楚暮思索片刻,“就叫你莫邪吧。”

莫邪知道自己叫这个名字,这个名字已经陪伴它很久了。

但它还是很开心,摇着自己小小的尾巴。

END

评论(5)

热度(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